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财经证券媒体头条速读(06-07-3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4: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国证券报

  济钢莱钢集团整合10月底前完成

  摘要:我国钢铁行业最大的一例重组案即将诞生。记者从7月28日召开的山东省管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获悉,山东省以济南钢铁集团和莱芜钢铁集团为基础组建山东钢铁大集团的
方案已经省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目前进入了实施操作阶段,双方整合将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

  上海证券报

  券商保险将获准涉足创投业

  摘要:不久,证券公司可开展创投业务,保险公司也可投资创投企业。这是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刘键钧处长,日前在山东召开的“中国券商创新与发展高峰研讨会”上透露的。

  8家公司进入第43批股改

  摘要:今日,沪深两市共有8家公司进入第43批股改程序,其中深市股改公司家数再创新低,仅为2家。而曾经进入第7批股改程序的深纺织再度启动股改,但并未公布最新股改方案。

  8月15日前报送年检材料 证券咨询机构再临大考

  摘要: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证券投资咨询机构2005年度检查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通过2004年年检的专营类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在8月15日前将年检材料报送注册地和分支机构所在地证监局,本次年检报告期为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

  证券时报

  金融期货IB业务锁定创新券商 期货公司一喜一忧

  摘要:用一喜一忧来形容当前多数期货公司的心态最为恰当。喜的是上周末在北京举行的“金融监管培训班”透露出重大消息——金融期货经纪业务将由期货公司专营;而令多数期货公司忧虑的是目前仅允许创新类券商申请期货交易介绍商(IB)业务,创新类券商将通过其全资或控股期货公司进行IB业务。对于没有券商背景的期货公司来说,金融期货还没有出生时,它们就已经处于劣势。

  证券日报

  证监会期货部主任:发展金融期货正处关键时期

  摘要:7月28日,中国证监会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联合在京举办的金融期货监管培训班圆满结束。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中国在建设金融期货市场过程中,需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发达国家经验,但不能盲目全盘照搬。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