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渡左转滨北不用等红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滨北立交匝道限时速30公里

  本报讯(通讯员 邱秀荣 记者 赵馨)今天到外贸大厦上班的小刘有了一个新发现,几天前还因施工难行的东渡路和湖滨北路交叉口突然畅快起来,上午开通的3个匝道使车辆在这个路口左转不用再等红灯了。

  经常往返这个路段的小刘告诉记者,滨北立交桥今年初通行后,东渡路与湖滨西路的过往车辆可以避开原来设置在这里的红绿灯直接通过跨线桥行驶,已经解决了该路口南北向交通拥堵问题。

  如今立交桥匝道再试通车,左转车辆又可避开原来设置在桥下的红绿灯,通过匝道桥实现交通转换。具体为,从东渡路往湖滨北路由原来的左转改为从右侧的A匝道上行至C匝道下行到湖滨北路,从湖滨北路往湖滨西路由原来的左转改为从C匝道上行至B匝道下行到湖滨西路。这样一来,厦门原来最易堵车的交通路口之一就能全部“盘活”。

  业主单位公路局提醒说,虽然桥面已基本具备试通车条件,但因还有部分附属设施尚在完善中,提醒过往车辆务必遵章行驶、慢速通行。匝道上禁行大货车、自行车、

摩托车和行人,
机动车
辆限速30公里/小时。

  据悉,滨北立交工程是疏港路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疏港路与湖滨北路交叉口,为喇叭型立交,主线桥上跨湖滨北路路线全长600米(含引道204米),双向四车道,设三匝道,总长1217米。该交通工程是为解决东渡路和湖滨北路两条主干道的车流交汇问题而建设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