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没想到 女大学生保姆也“愁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2:37 法制晚报

  没想到 女大学生保姆也“愁嫁”

  家政公司称 8月5日前仍没分配出的女生将提前返校

  本报讯(记者 张楠)来到北京已超过半个月的50多名大学生保姆,目前男生已被雇主抢订一空,而女大学生保姆却出现“滞销”。

  记者从川妹子家政公司了解到,如果8月5日之前仍有女大学生保姆没有分配出去的话,只得安排部分女生提前回校了。

  今天上午,记者从先后招收了两批大学生保姆的川妹子家政北京分公司了解到,来自四川多所高校的56名大学生保姆大多已进入北京雇主家庭工作,其中6名男生全部被雇主抢订一空,但10多名没有找到下家的女生则仍然在待岗期间。

  眼看9月将至,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没有上岗的女生非常着急。一名尚在待岗的女生说:“我们女生做家政比男生强,不相信我们的能力可以免费试用。”

  川妹子公司负责人宋瑞表示,当初怕北京人对男保姆接受不了,认为男生进不了家庭。没想到一到北京,男大学生保姆反而成了抢雇的焦点,另外还有10多名雇主点名只要男生。不得已,公司只得又从四川紧急抽调4名男生应急。

  而

女大学生保姆“滞销”的现象,川妹子公司表示实在是出乎意料。负责人称,其实女生仍然是大学生家政市场的主体,从目前已经上岗的30多名大学生家政服务员的工作情况来看,让雇主最满意的还是女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