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丽华最有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2:35 法制晚报

  中国十大女富豪出炉

  陈丽华最有钱

  本报综合报道 日前,《科学投资》杂志推出了“中国十大女富豪”,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以55亿元的身家成为中国最有钱的女商人。杨澜排名第三。

  “上榜富豪的事业主要来自亲自创业而非继承。”《科学投资》如此解释给出的评选标准,“推出富豪榜的原因并非拜金,而是旨在宣传这些女富豪坚忍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创富精神。”

  根据《科学投资》的调查研究,女富豪的创富历程,相对男性普遍更为曲折、艰苦。这次入选的十大女富豪中,有两名经营医药产业,另外还有一位硕士美女,年仅30岁就坐拥5亿元身家。

  首位女富豪陈丽华,高中学历,主要经营

房地产。她在北京长安街上拥有长安俱乐部,在高碑店拥有一家紫檀博物馆。

  位居次席的是达因集团总裁张璨,她拥有总资产11亿元,硕士学位,所领导的集团主要经营房地产、资讯产业、生物技术。

  传媒界红人杨澜排第三,坐拥总资产达8.5亿元,拥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是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