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协和”二代飞机可直接飞越太平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2:18 经济参考报

  法国和日本联合研制的将接替“协和”飞机的超音速飞机将具有更大的续航能力——它将可以飞行1.3万公里,而目前“协和”飞机的最大航程则为6000公里,该新式超音速客机将可以飞越太平洋而无需中途着陆。

  未来将接替“协和”飞机的超音速飞机的载客能力将为250人,航速1.8马赫,飞行高度2.3万米。该计划目前尚处于研究阶段。

  新超音速飞机的飞行速度将为1.6至1.8马赫,低于法英联合制造的“协和”飞机的2马赫航速。速度的降低将可明显节省燃料和材料,减少噪音。

  然而,为

发动机确定的一个目标则雄心勃勃:
超音速
飞机燃料消耗要比目前亚音速飞机减少85%。有关超音速飞机将用何种燃料的讨论还在继续,既可能是汽油,也可能是氢燃料。


 摘自7月23日法国《费加罗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