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紧急叫停3•15认证标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44 温州都市报

  据新京报使用了整整6年的“3·15”认证标志(下图),已经被停止使用了。昨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证实了此消息,并称在协议期满之后,市场上将不再有外包装上印有“3·15”标志的产品。叫停的原因,据该部门负责人称,是“欧典”地板事件使“3·15”的公信度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

  中消协消费指导部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中消协确实已停止“3·15”标志的认证。
叫停决定是在欧典事件发生后,经过集体研究做出的。对于已通过认证的企业,中消协都做了善后工作,与之签订了终止使用“3·15”标志协议,考虑到一些特殊情况,目前部分企业产品仍会使用“3·15”标志,但中消协已和他们约定了一个期限,期满之后会全部永久停用。

  部分“3·15”产品悄然换包装

  29日下午,欧典公司总裁助理证实了中消协停用“3·15”原因的说法:4月底,在北京工商部门对“欧典事件”做出处罚后不久,中消协就与欧典等各企业达成协议终止使用“3·15”标志,欧典方面不再对外宣传“6年零投诉”、“连续使用3·15标志”用语了。“当时中消协主要是考虑这个标志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但可能会考虑用别的形式来对消费者推荐指导”。

  此前曾有消息说,目前法律尚未明确禁止社团搞各种形态的认证活动,但国家认监委已准备对社会上各种“乱认证”进行清理整顿。同时,一部旨在杜绝“乱认证”的《合格评定法》也在起草中。

  昨天记者走访上海华联等超市,发现“蒙牛”各种奶制品的外包装上已经没有“3·15”标志。不过,超市里销售的中粮集团

长城牌各类
葡萄酒
外包装还清晰可见“3·15”标志。

  

紧急叫停3•15认证标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