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化妆品连锁店丝芙兰入驻百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08 青年时报

  昨天早上,杭州百大北楼朝延安路的整个门面被一张新打出的广告牌占据了,上面写着“国际化妆品连锁店SEPHORA丝芙兰将于九月开幕”。

  说起丝芙兰,知道的人可能不多,但说起它的东家路易威登(LVMH)就家喻户晓了,它是路易威登(LVMH)旗下全球著名的化妆品连锁店。

  杭州,是丝芙兰SEPHORA进入中国市场除上海、北京外的第三个城市。

  东家是路易威登(LVMH)

  丝芙兰就是路易威登(LVMH)旗下全球著名的化妆品连锁店,是欧洲领先的化妆品专卖店,以全新的美容零售新理念闻名世界。创始人为多米尼克·曼多诺(Dominique Mandonnaud)先生,1969年他在法国的里摩日开出了第一家丝芙兰化妆品店,现在全球共拥有520多家分店。

  2005年丝芙兰在上海开出在中国的第一家店。继成功进入上海和北京后,杭州是它选择的第三个城市。杭州百货大楼的这家店铺将在九月份开张,是它在中国的第八家化妆品零售专卖店。

  拥有“美容糖果店”昵称

  “丝芙兰入驻,采用店中店模式取代分专柜经营,等于百大一下引进了兰蔻、CD、雅思兰黛和Shiseido等多个一线化妆品品牌。”百大负责人告诉记者,丝芙兰拥有“美容糖果店”的昵称,因为除了自有品牌外,店内还有60多种著名化妆品品牌,其中好几种品牌还是首度进入杭城。

  丝芙兰将会给杭州爱美人士带来什么?据了解,丝芙兰和专柜销售模式颇不相同,因为是全球连锁,不需要通过层层代理;货品采用开架式陈列,顾客可以直接拿起试用;经常在店内举办美容讲座,提供免费的皮肤测试、彩妆和美甲服务;各大品牌的新品还会提前在丝芙兰上柜,再进商场专柜,从此不用再跑老远尝鲜了。

  不过,和香港的莎莎不同,丝芙兰不采取低价模式,连锁店内销售产品的价格将与百货公司各品牌专柜保持一致。

  百大格局将有大调整

  为迎接丝芙兰,百货大楼昨晚开始拆除现有的化妆品柜台。“因为它几乎已囊括所有主流品牌,所以我们现有的大部分化妆品品牌将不再经营。”相关负责人说。

  丝芙兰的进入将为百大格局带来不小的改变。目前百大化妆品区共有六百多平方米,而将在9月中旬开张的丝芙兰店面积为三百多平方米,空出来的面积将会划归皮件区,所以皮件类品牌、

装修和布局届时也将会有所调整。

  “化妆品品类更全了,对服装、珠宝等其他商品销售也将会有所带动。”一直以来,化妆品区块对决定商场定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05年4月开始,百大就与丝芙兰开始接触。杭州市场化妆品消费力很强,丝芙兰也属意很久,今年2月,丝芙兰全球总裁微服考察百大,对百大的地理优势和人气等非常满意,“毕竟,要在武林商圈这么好的位置找地不是容易的事。”

  今年以来,百大的调整面积已达到八千多平方米,占总面积三分之一以上,引进丝芙兰后,杭州百货大楼总经理杨祖德表示,将会继续调整百大品牌和格局,“我们的定位是关注社会主流———中等收入阶层,调整会一直朝更贴近定位和提高效益方向走。”据了解,目前百大的平方效益已位列全国前三,仅一个周大福旗下的年轻珠宝品牌ctf-2,一平方米大小的边柜一个月就做出了近5万元的销售业绩。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卢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