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田七牙膏发起无氟运动 锋芒直指慢性氟中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04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梧州2006-07-31(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向山西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 16万余元田七无氟牙膏。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冯晋生代表省红十字会接受了捐赠,并向捐赠单位表示感谢。

  在21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和捐赠仪式,22日、23日连续在太原市区进行深入宣传的同时,奥奇丽公司同期还特别选择了省高氟危害较为突出的大同、临汾、长治、阳泉等地区,
与当地主流商超联手面向广大消费者进行了“减少氟摄入,预防氟中毒”的重点宣传。对于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奥奇丽公司营销副总裁杨超表示,奥奇丽公司致力于天然、健康、安全、环保的植物日化产品的生产制造和行销推广,现在“无氟”已经成为公司牙膏产品的根本特色和核心价值之一,鉴于高氟危害在我国广泛存在的严峻状况,减少氟摄入、预防氟中毒的科普宣传与无氟牙膏产品的推广任重而道远,山西省只是田七无氟牙膏健康公益万里行的首发站,今后类似的活动将在全国各地的高氟区巡回展开。

  地方性氟中毒是一种全身性、慢性的中毒疾病,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危害深远。其临床表现复杂多样,主要表现为氟斑牙和氟骨症。

  氟斑牙是一种慢性氟中毒表现。往往是幼年时期,未能充分注意饮食和饮水等环节,过量摄入氟化物所致,一旦形成终身不可逆转。例如:高氟地区不加节制地使用高含氟水源、高含氟食物、牙膏等,使氟元素沉积在体内,引起慢性的氟中毒,因此在牙齿上会表现出氟斑牙。

  氟骨症是过量的氟影响钙磷代谢,通过钙结合形成氟化钙,沉积在骨组织中,破坏骨质的晶体,同时还可抑制某些酶,阻碍骨骼对钙的作用,逐步形成的。氟骨症发病缓慢,症状也无特异性。疼痛是最普遍的自觉症状,疼痛部位可以是1~2处,也可以遍全身,通常由腰背部开始,逐渐延伸至四大肢大关节一直到足跟。此外,还可以锥孔缩小变窄,使神经根受压或营养不良,而引起一系列神经系统症状,如肢体麻木、知觉减退等异常现象,还可以肌肉松弛、握物无力等症状。不少患者不出现神经衰弱症候群的表现和胃肠功能紊乱等症。随着病情的发展,可出现关节功能障碍和肢体变形等体征,直至劳动力完全丧失。

  山西是高氟危害的重灾区,一些地区长期生活在高氟危害的环境中。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无氟牙膏,对预防氟中毒,改善高氟地区群众的健康状况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进行的“田七无氟牙膏健康公益万里行”活动,使广大群众从中获得有关高氟危害的科普知识,形成健康、安全、科学的生活习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