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名片”“名镇”要名实相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01 云南日报

  

“名片”“名镇”要名实相符

  与会专家认真审议候选名片和名镇本报记者王宇衡摄

  15强出炉,“双十”评选进入最后一轮评选:谁将最终成为云南的“名片”、“名镇” ?如何保证评出名实相符、足以服众的结果,在7月27日的专家咨询会上,活动专家顾
问组成员充分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专家与民众意见相结合

  一位曾走过30个候选小镇的专家评价:“这些小镇由群众推选出来,各有特色,可以说都能代表云南小镇。我们现在要从中挑出最好的,要在尊重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消化’好专家意见。”

  不少专家认为,目前“双十”评选中近百万的短信投票体现了民众积极的参与劲头,包含了对家乡的热爱。专家提醒,这其中难免带有一定的功利色彩,很难做到完全客观公正,“毕竟,家乡的不一定就能代表云南。”因此,集中群众意见的同时,要与专家意见相结合,缺乏权威和公信力的“名片”和“名镇”,要坚决拿下。

  “名片”应该有世界级分量

  名片难评,是专家们的感慨。有专家认为,首先应该树立一个观念:名片不是给自己看,而是给全中国乃至世界看的。因此,如果一张名片只是我们自己觉得很重要,而外界不认可,那绝对不能评。

  名片一定要考虑世界性、国家级,比如石林、

丽江和元谋人,这些名片不但特有,而且响亮,有厚重感,如此评出的名片就是要游客到云南来不得不去、不得不用、不得不看的内容。

  “名镇”应兼顾文化与分布

  历史文化的积淀,是专家们在考虑“名镇”时很看重的一个标准。有专家提出,名镇除了有文化,还应在历史的某一个时期起过重要作用,应着眼未来发展,考虑历史,也要着眼未来。专家认为,通过“名镇”的评选,人们可以认识更多有特色的云南小镇,并吸引更多的人前往,推动旅游小镇观光旅游发展和它未来的建设与发展。

  从目前情况看,候选名镇分布较为密集,30个候选名镇中大理就占了3个。因此,有专家提出,在考虑名实相符的同时,应考虑名镇的分布,让云南得到整体展现。

  杨茜 连芳实习生 尹君(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