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你的参与“双十”更有价值 最真诚的谢意献给最广大的读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01 云南日报

  30进15,云南“十大名片”、“十大名镇”的评选已不仅仅是你追我赶的票量角逐,优中选优的综合竞争将票量靠前的一些候选名片、名镇刷了下来,“双十”评选的公信度和权威性也越来越得到体现。

  什么是名片?评选标准里说得很清楚:必须承载云南丰富内涵,体现云南个性气质和精神品格,既是云南省对外推广的品牌,更要能引领云南各族人民发展、进步、和谐。不
管是人物名片、地标名片、生态名片,都必须是云南独有的,一提起来就是“非云南莫属”,且它不仅为大多数人所知晓,还必须为大多数人所褒奖。

  在此前的专家点评中,也不止一次提到如下观点:名片必须久经考验,为历史和现实所认可,并在全国乃至全球有着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因此必须站在全国乃至全球的角度,而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以感情来看待。

  在30进15的过程中,必然有一半的候选名片被挡在入围之外。这是残酷的,同时也是公平的。因为,这一半的候选名片,无论是以评选规则还是专家意见,都暂时不具备担当云南名片的条件。

  比如在30张候选名片中领先的“狂欢节‘摸你黑’”和“目瑙纵歌狂欢节”,虽说是较具号召力与感染力的民族节庆活动,在旅游推介中后劲很强,但因为长期以来藏在深山人未识:“狂欢节‘摸你黑’”被叫响也就是最近一两年的事,尚属新秀,在知名度与美誉度上还需提高;“目瑙纵歌狂欢节”已有一定知名度与美誉度,但在

云南旅游业发展中,也只能算是后起之秀,还需经过培育,接受时间的历练与考验后,方才能成名符其实的名片。

  同理,名镇评选的标准,寻求的是名镇透出的人文精神必须独特传神、韵味悠长,打的是旅游文化牌,文化气质与内涵更是小镇能否成为名镇的必要条件。在本报记者的实地踏访中,得票上遥遥领先的越州镇在发展现代工业上彰显出了相当活力,势头强劲。但就此番名镇评选的标准来看,越州早已完成转型,走上了工业强镇的路子,打的并非是旅游文化牌。因此组委会也只能忍痛割爱,将其排除在入围名单之外。

  “双十”评选走到今天,每一位参与者都付出了努力,更付出了感情。尤其进30却又未能入围15名的候选名片、名镇背后的支持者们。组委会在此表示真诚的谢意。你们的每一票,都代表着你们的一份爱心、挚情,甚至是良苦用心。也因为有你们的参与,“双十”评选才有如此的影响力。作为承办方,春城晚报将从今天起,将加大对“目瑙纵歌狂欢节”、“狂欢节‘摸你黑’”等具有潜质的后起之秀的宣传、推介。也希望每一位被剔除的名片、名镇的支持者能够理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