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分时用电带出消费新需求 城市白领兴起分时洗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39 新浪财经

  编者按:针对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日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再次实施“分时电价”政策,即通过“峰时”和“谷时”电价的差异,避开用电高峰。结果,分时用电在降低电运转符合的同时,还带出了一个全新的消费需求,具有24小时预约洗涤功能的洗衣机在市场上悄然兴起!

  史小姐是典型的上海白领,每天晚上忙到十一二点是家常便饭,除了休息时间,工作之余,根本没有太多的时间来研究家务,洗衣服更是一种奢侈,在上海,闷热的天气,不得不让史小姐将每天换洗的衣服送到洗衣店解决。

  一次偶然的机会,史小姐在商场内看到了海尔推出的具有24小时分时预约功能的洗衣机。“这是海尔根据分时用电而专门推出的分时洗衣机,你既可以预约在晚间“谷时”低电价时段启动洗涤,其独有的变频设计,可使整个洗涤过程运行安静平稳,不影响休息;同时,你还可以预约下班前一小时启动洗涤,下班后可以直接晾衣服,节省了时间,避免了因不能即时晾晒使衣服生皱的问题……”听过海尔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尽管有所心动,但史小姐并没有当即购买。

  当晚,史小姐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宴会,结束时间很晚,史小姐就决定在同事家留宿,当时她没有带换洗的衣服,很担心。没想到同事家带有预约功能的海尔洗衣机发挥出了它的优势,晚间预约洗涤,第二天一早,朋友就把干净的衣服送到了她的面前,史小姐异常惊讶!

  第二天,史小姐便直奔商场,买了一台海尔24小时预约系列洗衣机,“从那以后我不但节省了每月一大笔洗衣费用,而且下班前或者晚上,我就可以把第二天要洗的衣服都洗好,方便、省心还省钱……”史小姐给自己算了一笔帐,用海尔分时洗衣机,一年大约可以省出300多块钱,两三年就可以省出一台新洗衣机。更关键的是,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也多了许多。分时用电带出新的消费需求。眼下,象史小姐这样利用提前预约解决洗衣难题的方式,正在全国白领族中悄然兴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