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创梦)狮子会:让每一位孩子受教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日前,广东(创梦)狮子会创会会长刘小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眼下她们正在为阳山的两所小学筹款奔忙着。

  作为隶属于广东狮子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慈善服务团体———国际狮子会的分会成员,刘小钢创办广东(创梦)狮子会的理念就是为了“让每一位孩子受教育”。她对记者说,他们愿意付出自己的爱心和行动来改变中国贫困地区的落后教育状况。使贫困地区的
儿童能获得接受优质教育的权利,并能通过获取知识,提高素质,打破贫困的循环,最终摆脱贫穷。广东创梦狮子会作为国际狮子会大家庭的一员,也致力于国际狮子会传统的服务项目如防盲治盲的工作。

  截至目前,广东(创梦)狮子会的“爱在湘西”———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基础教育项目已经开展了近两年半的时间。刘小钢称,这个项目开展分成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改善办学的环境。刘小钢称,在教学的环境得到了改善以后,工作进入第二阶段,关心教育的主体,培养学生组织协调能力。

  当然,除了对学生的培训,他们更没有忘记对老师的关注。2005年7月,他们把那些好多年没有出过远门的30位校长或老师请到广州,和中山大学以及北京的教育专家一起为探讨乡村教育的发展,深入发掘乡村老师的深层次的需求。根据老师们提出的需求,在将来安排城市的资深教师或有关的专家到农村。

  刘小钢告诉记者,借鉴湘西项目成功的经验,当前他们正在粤北清远市阳山地区开展新的教育项目。记者 何晓晴

  (Phoebe/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