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强队伍建设的几个着力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质监工作要继往开来,不断发展进步,就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各项工作放在促进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为“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保障。

  一要坚持党管质监的重要政治领导原则。自觉接受并服从党对质监工作的领导,保
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质监部门准确、全面地贯彻执行,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要服从和服务构建

和谐社会的工作大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新发展,也是质监工作必须紧紧把握的大局。质监部门要积极制定措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同时要强化以人为本、以民为重、服务至上、注重效果的公正理念。进一步完善符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求的质监工作新机制。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落实

科学发展观同强化领导班子自身能力结合起来,同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自身问题,提高整体素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团结和带领质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现质监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四要抓好自身能力建设。质监部门要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重心,就必须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改革为动力,强化“三种意识”,搞好“两大服务”,全面推进五项工程,着力践行质监为民的指导方针。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既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更要注意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靠有关部门、广大企业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利用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各种场合,在全社会宣传以质取胜理念,推动营造政府重视、企业欢迎、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

  五要自觉接受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要全面、客观地分析和把握质监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认真对待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和建议。千方百计加大工作力度,服务经济发展,实现政府需要、企业欢迎、人民信赖、社会赞誉的目标,牢固树立质监部门在社会中的公信力。

  (作者为河南省杞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

作者:何万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