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差异化”服务破解普遍性难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7:3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日照讯不久前,日照市开发区观海苑建材市场的个体小老板葛奇峰接下了一张订货“大单”,却为筹不到进货款项发愁,区农信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特事特办,主动送贷上门,让他短短几天内就拿到了20万元贷款。

  葛奇峰只是当地众多从农信社“尝到甜头”的企业小老板之一。日照市农村信用社针对中小企业不同的资金需求和实际规模状况,创新贷款品种,通过“差异化”服务,解决
中小企业贷款普遍性难题。今年上半年,全市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近20亿元,累计已有900多家中小企业和3万多个体工商户从中受益。

  为适应县域中小企业发展的需求,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推行“一企一策”制度,在企业信用等级评定、贷款担保方式、贷款利率浮动等方面实行“差异化”服务,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灵活的信贷产品和服务。日照市农信社作为试点单位,今年以来,先后推出了民营企业综合授信、担保联合体、多方协议贷款、仓单储单质押贷款、汽车合格证质押贷款等信贷品种。仅针对贸易企业的“港口货物存单质押”贷款,目前已累计为企业提供周转资金4000余万元。

  有些企业正处于发展创业起步期,信用等级暂时难以评定,但市场前景广阔且自有资本充足。农信社采取由信用企业与非信用企业“联姻”的方式,帮助起步较晚的小型企业建立联姻担保60余对,发放“信用联姻担保”贷款120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