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623万元进入农民存折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7:1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陈毛山王东庆)今年以来,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长丰县继续高度重视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式”发放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补贴资金得到及时落实。截至六月底,全县通过“一卡式”共发放到位补贴奖金18项,总金额达5623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一是进一步扩大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式”发放范围。今年年初,长丰县提出了实现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式”发放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明确规定将所有面向农民的财政性补贴资金全部纳入“一卡式”发放。上半年,该县除已将省统一规定应纳入“一卡式”发放的粮食直补资金(含种粮大户补贴及国营农场种粮补贴)、农村特困群众补助资金、水稻良种补贴等9项补贴资金实现“一卡发”以外,还将农村合作医疗补贴、拆迁补偿资金、农业大棚设施补助资金等9项补贴资金也纳入“一卡式”发放到户。

  二是加大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宣传力度。针对省厅不要求每批补贴资金全都发放到户通知书的新规定,为让农户及时了解各项补贴政策及补贴资金到位情况,长丰县财政局专门发文、要求各乡镇财政所在各种补贴资金落实前,要在村、组公示补贴政策、补助对象及补助金额,接受群众监督。在各项补贴资金划拨到户后,及时通知农户到信用社领款。年终,确保财政补贴农民资金“明白卡”发放到各家各户。在日常工作中,长丰县财政局广泛宣传,使改革政策深入人心,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开展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督促检查。长丰县财政局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开展进行经常性的督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5月份,该县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领导组从县财政、农业、监察、民政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三个督查组,分片对各乡镇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式”发放工作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了改革工作的健康运行。

  四是完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业务基础工作。根据省厅统一制定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会计核算办法,长丰县财政局制定下发通知,要求从2006年起,县、乡补贴奖金的会计核算一律执行省统一规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