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9580万 四川汾煌家当易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4: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汾煌雪梅、汾煌可乐、汾煌棒棒冰……这些红极一时的汾煌系食品在悄悄淡出人们的视线几年后,“汾煌”再次亮相,不过,这次不是在卖场,而是在拍卖台上。昨日,作为汾煌系列食品、饮料西部生产基地的四川汾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资产拍卖会在我市如期举行,最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较量,来自成都的一家本地公司以9580万元的价格成功竞得
四川汾煌厂房及其所在的近百亩土地使用权。据委托方大竹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前,他们还将对“汾煌”商标及四川汾煌剩余资产进行公开拍卖。

  9580万成交 高出起拍价1/3

  如果说汾煌食品曾经扮演了领衔国内小食品行业“龙头”的角色那是绝不为过的。不过,随着汾煌系在全国市场的“兵败”,进入2000年,汾煌虽然在四川追加了至少6000万的投资,新建饮料生产线,但却呈现出大势已去的疲态,有关汾煌食品资金困难、市场萎缩的报道也开始频频见诸报端。据昨日拍卖会的委托方大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诗天介绍,目前仅他们负责执行的四川汾煌拖欠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办事处的金额就达到了2个多亿,“而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这个公司目前已经完全瘫痪,停产多年,不具备偿还能力,所以才决定采取公开拍卖的方式对其抵押资产进行处置”。

  昨日上午9点,拍卖会拉开帷幕,首先拍卖的便是四川汾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乡)大弯村的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约62972.42㎡)、房屋建筑物(面积约35133.85㎡,其中无证面积约432㎡),起拍价为6800万元。坐在中间位置的98号买家率先举牌应价,接着是坐在第一排的8号买家……一场原本以为波澜不惊的拍卖却在三次调整加价幅度以及两位买家“顽强”的拼抢中创下了新的纪录:近一个小时共计94个回合的较量,最后成交价9580万元,高出起拍价1/3。

  今年年底前 拍卖汾煌剩余资产

  “这个价格比我们原本心理预期的8500万要高出了一成左右”,拍卖会结束后,最终胜出的8号买家没有显现出特别的兴奋,“在短期内,我们会保持其现状不变,今后可能会将它用于房地产开发”。

  “这个结果比我们想象的好了很多,我们很满意”,虽然后两项对四川汾煌所拥有的机器设备的拍卖因无人竞买而流标,但作为委托方代表的陈诗天激动地告诉记者,仅土地房屋一项最后的成交价格就比他们设定的保留价7500万元高出了不少,“下一步,我们将考虑在年底前对汾煌品牌的使用权进行公开拍卖,预计也能达到1000万左右吧”。

  新闻链接

  红极一时的汾煌食品

  1986年,汾煌公司创办于小食品业极为发达的广东潮州庵埠,曾经是坊间传说的“四大家族”之一,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其更是从传统的加工、制作大众休闲食品的小企业,发展成为了一家跨越食品、饮料、生物保健、药品和包装五大行业,集研究、开发、生产和营销的高新技术企业。

  本报记者 尹婷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