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万通与纽约世贸租约告吹 冯仑失意曼哈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2:10 北京晨报

  万通与纽约世贸租约告吹

  晨报讯(记者 栗晓莉) 世贸中心新厦开发商单方面解除了与万通的合约,并且拒绝万通紧急做出的弥补,中国地产商万通挺进曼哈顿的野心受挫。

  去年,地产大亨冯仑大胆做出决定,租用新世贸中心7号楼最高的5个楼层,起名为“中国中心”,准备迎接那些在美国设立海外分公司的中国企业。当时,纽约市和纽约州政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但这个被各方看好的举动却以告吹收场。昨天,据香港媒体报道,由于中国万通没能在新世贸中心7号楼开发商西尔维斯坦规定的时间内交付担保金,西尔维斯坦本月11日单方面宣布撤出与中国万通公司的租约。

  虽然经过两个多星期的紧张筹措,万通公司老板冯仑终于在上周二拿着办妥的4500万美元信用证前往西尔维斯坦的办公室,但后者却拒绝接受,从而令这桩准备了两年多的交易彻底回天乏术。昨天,记者致电万通公关部经理,他的态度十分谨慎,不愿对该事件发表评论。

  据美国《侨报》报道,虽然纽约州州长和纽约市政府在本周二轮番对西尔维斯坦进行了劝说,认为这牵涉到纽约市和中国长期的合作关系,但西尔维斯坦拒绝改变自己的决定。同时,西尔维斯坦地产公司的网页上27日已经赫然打出该大楼最上面5层接受出租申请的信息,租金也已从数天前的每平方尺50多美元涨到70美元。

  冯仑称,对方所定的最后期限是单方面和主观的,而对于一项跨国交易来说,让万通在这样短的时间去办信用证根本就不合理。他表示,西尔维斯坦“追”了万通2年,而且利用万通来吸引其他客户,现在,西尔维斯坦却在租金上涨的市场前景下终止了协议。

  而西尔维斯坦对于万通的指责集中在万通“不懂规则”上。西尔维斯坦的一些主管称,万通错报财务资源,而且反复爽约,并企图在一个办公楼里设立一些饮食和住宿之类的场所——这些对一个办公楼来说没法接受。

  中国与美国的贸易顺差正在逐渐增大,成为中美关系上一个麻烦问题,而中国企业投资美国更多地被视为“润滑”中美贸易的有效途径。冯仑并没有因为首次尝试的失败就退回中国,他说,将为“中国中心”在美国寻找新的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