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美容糖果店”进驻百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1:48 都市快报

  从今年9月份开始,在杭州购买中高档化妆品将有更多选择。昨天,杭州百货大楼宣布,路易威登集团(LVMH)旗下全球领先的化妆品零售商SEPHORA丝芙兰将于2006年9月入驻百大,打包带来数十个中高档化妆品品牌。

  拥有众多知名品牌

  “届时,丝芙兰将以‘店中店’的形式在杭州百货大楼开出,店面位于商场转角临街的优越位置,有专门为其设计的入口大门”,杭州百货大楼的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杭州百货大楼的日化商场约有600平方米,丝芙兰进入后,将开出300平方米的自选开架式化妆品店,同时日化商场原有的大多数化妆品品牌都将被清退。选择与丝芙兰合作,主要是因为它与杭州百货大楼的定位相符。

  丝芙兰1969年创立于法国里摩日,在全球14个国家有多达520家连锁店,是目前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市场获得成功的全球

化妆品零售商,拥有“美容糖果店”之称。杭州是继北京、上海之后,丝芙兰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三个城市,在杭州百货大楼开设的是其杭州第一家,也是其在中国的第八家化妆品零售专卖店。

  在丝芙兰的中国官方网站上,罗列了由其销售的AnnaSui(安娜苏)、Biotherm(碧欧泉)、CK、Clarins(娇韵诗)、Lancome(兰寇)、SKII等66个中高档化妆品品牌,涉及

护肤、彩妆、
香水
等品类。杭州百货大楼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丝芙兰方面已经承诺将这66个品牌全线进驻百大。因为采取开架式陈列方式,与之前的卖场陈设相比,在同样的面积中丝芙兰的出样可以更多。

  不强调价格

  杭州消费者比较熟悉的此类开架式自选化妆品店有香港SASA(莎莎),它以零售价格优惠的中高档化妆品而拥有大批“粉丝”。杭州百货大楼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SASA相比,丝芙兰更注重的是产品和服务,而不强调价格,丝芙兰同时还拥有以自己品牌命名的系列化妆品。将把畅销产品和新产品作为首选产品,注重向消费者提供时尚美容信息。通过开放式货架,顾客可以自由选择、试用,还有专门的新品试用,免费的皮肤测试、彩妆、美甲服务。顾客消费后可以在积分卡里积分,获得增值服务。美容顾问也是丝芙兰的特色服务之一,专业的美容顾问熟悉每款产品特性,可以根据顾客需要提供针对性的意见,帮助他们找到适合的品牌和产品。

  化妆品竞争加剧

  在百货业有一个默认的判断标准,“化妆品柜台是一家商场的门脸”,商场拥有的化妆品品牌越高级,数量越多,这家商场的档次也就越高,越有实力。因为杭州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大多数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已经在最近几年陆续进入杭州商场。

  今年以来,解百新引进了Biotherm(碧欧泉),杭州大厦新引进了植物品牌欧舒丹,银泰百货新引进了FANCL(无添加)品牌,全都是以护肤和身体护理为主打产品的品牌。“品牌和商场都面临互相挑选,所以每引进一个化妆品品牌之前双方都要经过大量考察和论证”,一位商场负责人说。对于杭州百货大楼来说,以打包的形式同时引进数十个知名化妆品品牌,让人觉得很划算。

  (记者鲁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