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带好雨具 当心被“雨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1:40 西部商报

  看平

  市场反复很难避免

  北京首证分析师 两市综指上周大幅低开后,均形成一根上影较长的星形线,周中心值即1667点和426.9点虽较前一周略有回升,显示市场重心仍较为平稳或并未随股指的回调
而降低。但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上摸高点有所提高,而稳步上行的5周均线已经同时失守,且按照扣减原则并以平盘计算,本周综指的5周均线很可能拐头下移至1677点和428点左右,此处还与本月开盘重合在一起。也就是说,即使本周初有所回升并使月线收阳,市场的反复也很难完全避免,5周均线的反压作用反而可能会由此得到验证。

  看空

  大B浪调整即将来临

  华龙

证券研究员 经过一年多的上涨,目前无论从哪个角度评估,A股市场也难以寻找到价值被明显低估的个股,而各类题材的炒作也在上半年表现得淋漓尽致。

  事实上,从近期市场的活跃个股看,基本没有新的东西,不过是已经被充分挖掘了的一些题材的反复炒作,这是一年多上涨行情聚集的人气不散,而市场又缺乏价值被低估

股票的结果。显然,行情已经演变为完全的资金推动型,这也正是一轮大行情第五浪的特征,也就是行情末期的表现。

  虽然即将面临的大B浪调整属于牛市中的调整,但预计调整空间较大,延续的时间较长,而且将会是普遍下跌,因此建议在三季度逐步减仓。难以减仓的机构投资者则应调整仓位,增加防御品种的比重,如钢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等这轮行情涨幅较小,属目前估值水平偏低的板块和个股。

  预测

  调整结束的信号有哪些

  虽然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大盘面临调整的压力,但毕竟目前市场已处在牛市的初级阶段,因此股指的调整空间和时间是有限的。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能够预示调整结束的信号有如下几个,一旦其中几个在短时间内同时出现,股指结束调整的概率更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1.中石化股改因素明朗,私有化概念或将重拾升势。

  2.工行发行方案明了,中国银行等金融股定位完毕,大盘股重新确立价值中枢。

  3.7月和8月份经济数据考验加息的可能性。(宋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