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人的社会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26 北京现代商报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提供的一份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儿童服装产品的抽样合格率仅为62.2%。包括染色牢度不合格、PH值超标、缝制质量不达标等一系列危害人体健康的问题出现在儿童服装产品中。

  儿童本是最应该得到关爱和呵护的群体,但是一直以来在儿童产品市场上却接二连三地出现各种质量问题。2005年,阜阳劣质奶粉事件的曝光引发了社会各方对儿童产品的关
注和对商家的谴责。而此事未了,小型果冻引发的儿童窒息死亡事件又在全国各地不断发生。现在,儿童服装产品又暴露出诸多问题,难道还要孩子们再用生命去换来商家和相关部门的忏悔和监管措施吗?

  最近某

房地产大腕声称“我是一个商人,我不应该考虑穷人”,令人扼腕。确实,商家的宗旨在于赚钱,暂且不论需不需要考虑所谓的“穷人”,商家至少应该诚实信用,合法经营获得利润,这是每个商人必备的社会公德。而为了金钱利益去制造假冒伪劣产品于情于法都不被宽容。

  商场如战场,但商人也是社会人,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应该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面对一次次血淋淋的事实,商家应该认真反思,不要总是在发生生命事故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白森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