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封杀黑嘴咨询机构年检将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26 北京现代商报

   据新华社电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证券投资咨询机构2005年度检查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参加年检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于8月15日前,将年检材料等报送注册地证监局。逾期不报者将不得继续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这次年检对象为通过2004年年检的专营类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报告期为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

  《通知》明确,符合11种情形之一的,将被“限期整改,期限为1个月”。其中包括,以虚假信息、市场传言或者内幕信息为依据,或者断章取义地引用、篡改有关信息、资料,向投资者提供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的;以夸大、虚报荐股业绩等方式,进行不实、诱导性的广告及营销活动,或传播其他虚假、片面和误导性的信息等。

  符合17种情形之一的,将“不予通过年检”。其中包括,资不抵债,无法持续经营;出租、出借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和执业人员资格证书;与委托人约定分享证券投资收益或者分担证券投资损失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