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央行谴责关于汇改不实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日前有财经媒体刊登题为“权威专家披露‘7·21’汇改内情中国可承受人民币一年升值5%”的文章,文章称有所谓“权威专家”表示:“在去年7月21日以前,有关高层指定国家发改委和央行货币政策司各成立一个汇改专门小组,研究汇率改革方案”,并称“权威专家”说:“最终的结论是一年内升值5%可以,但是要分步走,那么第一步可以是2%,也可以是3%”。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昨日对该媒体的这种不实报道予以了强烈谴责,指出所谓“权威专家”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

  央行表示,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自身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作出的重要决策,央行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认真研究并精心组织实施。但该报道引用的所谓“权威专家”关于“最终的结论是一年内升值5%……”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汇率问题影响广泛,市场对此高度敏感,而该媒体在没有认真核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的情况下进行报道,有着严重的误导作用,甚至可能人为地造成市场非正常波动,扰乱经济金融秩序。

  27日,人民币汇率以7.9808元的中间价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并在交易市场上大幅走高,28日更是升破7.98关口,在盘中一度触及7.9718,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还将测试7.97这个重要心理关口。

  

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