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达荷银:看好消费服务类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9:55 中国经营报

  康赛波:9年证券业从业经验。2001年2月起加盟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曾任泰达荷银稳定基金经理,现任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副总监、泰达荷银风险预算基金经理、泰达荷银效率优选基金经理。

  “总体来看,各种因素对股指的进一步上行构成阻力,但市场仍不乏阶段性行业及主题热点机会。在行业机会上,我们看好处于下游的消费服务类行业。”泰达荷银效率优选
基金经理康赛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抓取阶段性行业及主题热点

  《中国经营报》:对目前的市场走势,各方的观点差异较大。您认为下半年的市场有哪些特点?

  康赛波:下半年的市场总体来说应该是个平衡市。一方面,企业经营状况总体良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出现明显改善,这是支持市场良性发展的根本;而人民币升值、自主创新、技术升级等将带给市场持续性的主题机会;去年底以来市场信心有较大的恢复,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裕,这些构成影响市场的正面因素。但另一方面,尽管宏观经济长期向好,但是较高的投资增速和贷款数字会加重进一步紧缩的担忧,而经过持续几个月的上涨,A股市场的估值已趋于合理,加之新股发行密集,特别是一些航母级的公司如国航、工行等将要发行,资金的压力会明显加大,这些则形成了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总体来看,各种因素对股指的进一步上行构成阻力,但市场仍不乏阶段性行业及主题热点机会。

  《中国经营报》:您所看中的行业机会表现在哪些领域?

  康赛波:在行业机会上,我们看好处于下游的消费服务类行业,如商业、食品、传媒、金融等;对于中游行业,可选择性关注处于景气状态的军工、船舶港口机械、工程机械等行业;对于上游的资源类股票,短期采取谨慎的态度,但中长期仍可看好。与此同时,在新的市场制度背景下,资产重组及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显性利润、股权激励机制都成为上市公司估值上升的催化因素,并成为市场的热点主题。另外,经济环境、经济政策和发展新战略也驱动着诸如先进制造业、进口替代、国防现代化、全球产业迁移、产业整合及兼并收购、消费升级等等市场主题。

  关注科技和机械设备股

  《中国经营报》:泰达荷银效率优选基金的投资目标是什么?在行业和个股的选择上有哪些考虑?

  康赛波:效率优选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充分挖掘具有较高投资效率的上市公司,兼顾投资优质债券,力争为投资者获得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在行业的选择上,我们严格遵循以下原则: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趋势,行业未来前景广阔,需求增长空间大持续性强;2.消费升级、技术升级是行业选择的主线;3.抓住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行业机会。在此基础上,选股上重点考虑行业技术领先、规模及成本优势突出的公司以及估值优势明显的公司。

  下半年,我们会更多关注科技股和机械设备类股票的投资机会。由于行业的运营特点,科技股在下半年的机会一般要好于上半年,而IT行业普遍呈稳定发展或开始复苏的态势,更为重要的是在科技行业中出现质变的机会大大增大。对于机械行业,“

十一五”期间,国家对电网的投资较“十五”期间将增长84.62%,为电力设备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而振兴装备制造业政策和国有企业的并购重组无疑是下一轮机械行业投资的主要切入点,估值水平和其投资的战略价值将是未来权衡的主要方面。造船行业、机床行业、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占有率较高,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公司,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杨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