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完善防扩散出口管制法律又发布重要举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经国务院批准,今天,商务部发布了经修订的《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清单》,这是中国政府完善防扩散出口管制法律法规又一项重要举措。

  新修订的《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清单》,参照国际通行出口管制清单,结合中国出口管制管理需要,一是新增了13种病毒、毒素、细菌及设备;二是将11种
致病剂从管制清单第一部分移入第二部分,以实行更为严格的管理;三是将新近发现、或生物学特征有明显改变的,可对人、动植物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的病原体列入管制清单实施管制,如SARS冠状病毒。

  为适应国际防扩散和反恐需要,近年来,中国政府先后颁布实施了一系列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相关行政法规,并依法实施了严格管理。

商务部作为国家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管制主管部门,将继续完善管理制度,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出口管制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