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称将推动恢复多哈回合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5:58 经济参考报

  巴西美国拟探讨消除谈判分歧途径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26日表示,美国政府将努力推动恢复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

  施瓦布当天在对新闻界发表讲话时说,目前多哈回合已经陷入严重困境,但谈判并
没有死亡,美国不想放弃多哈回合,并将尽一切努力使谈判最终取得成功。施瓦布还说,为推动恢复多哈回合谈判,她近几天一直在与一些国家的贸易部长进行电话磋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同一天还宣布,作为推动恢复多哈回合谈判努力的第一步,施瓦布将于本月27日至29日访问巴西,以便与巴西官员就此举行磋商。

  本报巴西利亚电 巴西外交部2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参加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的巴西外交部长塞尔索·阿莫林和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将于29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会晤,议题涉及多哈回合谈判各方的共同利益及谈判的前景。

  据报道,阿莫林和施瓦布的会见主要为探讨多哈回合谈判中止后应如何消除双方的分歧。有报道援引阿莫林身边一位官员的话说,阿莫林将和施瓦布讨论多哈回合谈判为何再陷僵局以及谈判的前景。

  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巴西希望美国进一步减少农业补贴,而美国则要求包括巴西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加大力度开放工业和服务产业部门。


 记者:王振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