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抢时间省个税 二手房过户冲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2:41 法制晚报

  

抢时间省个税二手房过户冲刺

  排队办理过户的市民比平时多了四五倍 摄/高曌

  最早的6时就来排队 办证人数比平时多四五倍 为插队两人险掐架 缺人手中介派临时办证员

  抢时间省个税 二手房过户冲刺

  普通心态是能省则省 链家、中大恒基等中介统计 昨日过户量比平时增三成 预计今天还要高

  “最早的6点就来了。”

  今天上午8时,天上飘着雨丝,离办公时间还有半小时,海淀区地税局门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龙。和记者说话的先生排在队尾,懊悔自己来晚了。此时,排在他前面的约有50人。

  昨日,媒体报道,8月1日起,二手房交易将要强制征收

个人所得税。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说,今天的人数比平时多四五倍都不止。

  “我上周三来过一次,资料不全没办成,当时根本没人。今天一进院子就看到人满了,我都傻了。”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听到要征个税的消息后,今天赶紧来办手续。

  “你赶紧把我的身份证送过来。我忘带了!赶紧打车来!”一位先生焦急地给家里人打电话,声音大得隔着马路都能听到。

  在队首,两个人推搡了起来,原来是有人插队。“别打架!” “打起来谁也办不了!”群众和保安赶紧把他们劝开。

  来自某中介公司的罗先生称,由于要求过户的客户激增4倍,公司临时抽调他来排队,而他的真正身份是经纪人,不是专门办理权证的人员。

  “其实我不用急,听说

装修费可以减免,我就交不了多少个税了。”“唉……咱老百姓,省点是点呗。”记者采访得知,来排队的人大多不知道到底能省多少钱,但心态是省点总比不省好。

  随着现场排队人数越来越多,怕发生意外,海淀地税局工作人员现场发出通知,规定只要是今天和下周一(31日)领取预约申请表,盖好章,在8月31日拿表来办理就能享受现在的优惠条件。

  据链家、中大恒基等中介公司统计,昨天的二手房交易过户量已经比平时激增了三成,他们预计今天的过户量还要高。 文/张焱

  相关链接

  二手房户要带哪些材料

  现在这个时间段到交易大厅办理交易手续,应该带哪些材料、如何办理过户手续也是很多人的疑问。关于这个问题,记者了解到,分商品房二次交易与已购公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二次交易。

  商品房二次交易:买卖双方在登记后,持以下材料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书》(登记部门提供)、买卖合同(内容自定)、买卖双方的身份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原房屋所有权证;原房屋所有权证上的附图及房屋登记表复印件、买卖双方个人名章。

  已购公房和经济适用房的上市交易:买卖双方在登记后,持以下材料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书》(登记部门提供)、买卖合同(内容自定)、买卖双方的身份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卖方婚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配偶同意出售房屋的意见书;原房屋所有权证;原房屋所有权证上的附图及房屋登记表复印件、买卖双方个人名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