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朝华糊涂出局长虹佳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1:13 南方都市报

  ★ST朝华糊涂出局长虹佳华

  长虹悄然并购长虹佳华,绝对控股90%

  记者日前证实,四川长虹(600839)已经通过注资的方式,将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虹佳华)原所持有的股份换购过来,形成占总股份90%的绝对控股优势,后
者则成为长虹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之一。此前,双方采取的是合资模式,长虹控股51%,原朝华科技控股39%,其总裁祝剑秋手持剩余的10%。而现在祝已经成为长虹3C团队成员之一,因此,可以说整个长虹佳华所有股份都带有了长虹血统。长虹朝华已改名为“长虹佳华”,也标志着四川长虹与★ST朝华(000688)正式分手。

  ★ST

朝华此前一无所知?

  长虹佳华(原长虹朝华)成立于2004年,四川长虹出资1.02亿元占51%股权,上海朝华科技公司(★ST朝华控股子公司)出资7800万元占39%股权,祝剑秋代表管理团队以现金出资2000万元,占10%。

  ★ST朝华在7月26日晚宣布,迄今为止,公司已不再持有长虹朝华的股权。富有戏剧性的是,★ST朝华,包括其控股子公司“上海朝华”上下在内,对于长虹佳华股权的丧失,此前居然一无所知。★ST朝华说:“此前,公司未收悉任何有关长虹佳华股权变更事宜的文件或通知。”直到媒体问讯此事,公司董事会才开始表示关注。

  据公告,7月26日★ST朝华传真收悉了上海中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表明,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朝华科技持有的长虹佳华股权已被拍卖成交,买受人为四川长虹。公告最后称,该案的终结,表明公司不再持有长虹佳华股权。

  长虹佳华将成为长虹IT产业

  据了解,在此前的渠道大会上,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出人意料地与长虹佳华董事总裁祝剑秋一起出席了会议,并表示:长虹佳华将作为长虹集团IT产业的支柱企业,承担着集团3C融合商业模式探索的重任,长虹集团将在战略规划、品牌、资金、技术等多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除了赵勇的表态之外,祝剑秋在会上所公布的长虹佳华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也让代理商看清了未来的方向。祝表示:“长虹佳华未来五年将致力于保持每年40%的增长速度,公司规模最终超过百亿元。”在股权交易刚刚完成后,长虹佳华接连推出暑期促销活动,其中包含MP3、MP4类产品,还有GPS车载导航仪也一并问世。

  本报记者张浩实习生王维

  ■旁边报道

  长虹佳华要成最强电子分销商

  在谈到长虹佳华是否希望成为未来中国少数几家分销巨头之一时,祝剑秋认为:“成为中国最强的消费电子分销商确实是我们的目标,但是单单凭借分销业务将很难脱颖而出。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将自己打造成为中国最卓越的营销公司。”目前该公司力求在硬件分销、系统集成、具有前景的自由产品三方面均衡发展,这三方面正好能够从三个维度去磨练祝所提到的卓越的营销能力。一家分销商负责人认为:覆盖整个上游

供应链的长处将给长虹佳华带来较大竞争优势,但如何能够磨练出一套独到的供应链管理模式,构建出众的增值服务能力,是长虹佳华所需要着力去打造的。张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