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津酒”文化之花绽放中国白酒之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1:00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郑文)2006年7月6日,文化部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中国酒文化学术活动中心专家委员会致函天津津酒集团:批准天津津酒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酒文化学术活动基地”。

  酒是文化载体,酒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国粹。津酒集团被授予“中国酒文化学术活动基地”是对“津酒”文化的一种盛赞。在中华大地,白酒酿造历史源远流长,白酒酿造企业更是数不胜数,而“中国酒文化学术活动基地”只选10家,其中白酒8家。津酒集团是其中最具活力和发展力的企业之一。津酒集团能获此殊荣,证明其在酒文化方面做出突出成就。这对于天津市、对于津门酒业、对于灿烂的津沽文化都是一种肯定。

  目前津酒集团正在参加“中华文化名酒”评选并有望中选,参选品牌有天津白酒第一品牌“津酒”、津门历史名牌 “直沽高粱酒”、享誉海外的“玉羊牌玫瑰露酒”,这将是“津酒”文化、津门酒文化的又一个辉煌成果。

  “津酒”文化不仅是企业文化,而且是整个津门白酒文化代表。天津厚重的白酒酿造历史造就了“津酒”、孕育了“津酒”文化。“津酒”文化也离不开广大津门百姓,是天津父老推动了“津酒”发展,丰富了“津酒”文化。“津酒”不只是津酒人的“津酒”,更是天津的“津酒”、天津人的“津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