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越泰将共同合作投资六亿美元在广西建大型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刘万强) 中国、越南和泰国三国企业将共同合作,在中国与越南边境地区的广西崇左市,建设一座总装机容量二百四十万千瓦的大型火电厂,其中一期工程将建设两台六十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投资达六亿美元。

  该项目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今天在南宁召开,与会的广西和崇左市相关官员透露,项目有望在今年十月底至十一月初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正式签约。

  据悉,这一项目由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国电集团控股,将于二○○八年一月正式动工,预计二○一○年投产发电。

  新建的这一大型火电厂将充分利用中国通往东盟的第一条

高速公路——南宁—友谊关高速公路,从越南运入无烟煤作为主燃料,以中国广西、贵州的煤源作为辅燃料,采用无烟煤与褐煤混合设计的超临界锅炉和汽轮发电机组。电厂发电后,可以有效解决崇左甚至广西用电紧张、电源布局不合理的状况,同时还将向越南供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穆虹在会上说,这一项目的建设将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从贸易为主走向贸易与投资合作的新跨越。项目建设涉及中、越、泰三国,有利于巩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各缔约方之间的伙伴关系,推动各方经济合作,尤其是中国与大湄公河次区域五国的贸易、投资和开发的合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