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余永定淡出货币政策委员会 继任者人选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2:44 北京晨报

  

余永定淡出货币政策委员会继任者人选未定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记者昨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现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余永定的任期将于本月底结束。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余永定任期届满完全是正常的程序性工作安排,预计近期将确定其继任者。按正常程序,继任者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例会上露面。

  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其职责是依据国家的宏观经济调控目标,讨论货币政策事项并提出建议,现由央行行长周小川兼任该委员会主席。根据相关条例,该委员会的成员应包括来自外部的一名金融专家,其任期为两年。在余永定之前,中国人民大学前校长黄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曾担任这一“外脑”。

  余永定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他一向主张改革

人民币汇率制度,增强汇率机制弹性。

  目前,央行还没有余永定继任者人选的消息。不过,在去年“7·21”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的次日,央行召集专家举行货币政策咨询会,出席者均系央行较为认可的学者,包括余永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国务院资产管理委员会宏观战略部原部长赵晓、

北京大学教授宋国青、
北京师范大学
教授钟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锡军和天则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曙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