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矿集团牵手湖南 “十一五”在湘总投资不低于1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22:16 红网

  

五矿集团牵手湖南“十一五”在湘总投资不低于100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左)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签署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记者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
枢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从事基础金属及大宗原材料开采、冶炼、生产与流通的跨国经营企业集团。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部崛起的发展战略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促进中央企业与湖南省企业对接合作的要求。早在6月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在北京签署了经济技术合作意向书。今天,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经济技术合作等问题进行富有成效的会谈后,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遵循优势互补、平等协商、互利互惠的原则,紧密开展对接合作。湖南省人民政府将积极推动省内相关企业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有色、黑色金属资源开发、钢铁及深加工产品分销、建设施工、

房地产开发、工业品物流等重点领域进行合作,并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在项目审批、土地征用、融资、税收政策等方面提供切实支持。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将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和业务组合特点,积极推动所属企业通过合资、合作、战略联盟等不同方式,在前述领域与湖南企业进行全面对接。同时,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还将发挥跨国经营和全球网络的优势,积极引入其他知名跨国公司共同投资湖南。

  “十一五”规划期间,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将通过上述多种途径,在湖南省总投资额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双方通过相关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探索一条中央与地方企业携手促进中部崛起、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成功之路。

  双方近期合作的重点领域和项目有:

  一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参与湖南省国有企业改革改制与重组。参与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多元化改制,并购重组和控股经营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此完善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矿业领域产业链,增强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同时,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为指引,通过业务整合、业务模式升级、与国内外资本对接等形式,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将努力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总承包企业,并继续为湖南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湖南省人民政府继续将重组后的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重点扶持发展企业,继续给予各项优惠扶持政策。

  二是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进一步寻求与湖南省内矿业开发企业、地质勘探及矿业类科研设计企

事业单位改革改制与重组,完善与扩大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矿业开发产业链,并促进湖南省相关产业的发展;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自身发展战略为指引,积极与湖南省国资委共同研究,参与湖南省其他领域相关国企改制重组。

  三是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寻求与湖南省内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多种合作,共同进行铅锌、稀土、白银等有色矿产及其他优势矿产资源的勘探、综合开发、深度利用及产品流通。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参加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湖南汨罗循环经济工业园建设,搞好有色金属和黑色金属废旧物资的回收、加工与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四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作为国内钢铁领域最大的流通商与集成服务商,将积极为湖南省钢铁工业大力拓展国内外市场,在原料集成供应、产品分销、信息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并积极开展现代物流及相关产业的深度合作。

  五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将积极利用自身的海外网络平台与信息优势,为湖南省利用国际金融机构贷款、国外政府贷款和政府采购等项目提供专业的技术、设备引进和招标服务。

  六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将利用所属的管理资源,积极建设集团在湖南省的企业干部培训基地,并扩大与省属企业在企业文化建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另悉:为了帮助湖南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地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周中枢总裁代表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向湖南灾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表达该集团公司“心系灾民,情注三湘”的一片深情。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