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通通信支出“领跑”上半年我国城镇居民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刘铮、张梦)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交通和通信支出成为我国城镇居民消费中增长最快的部分。

  国家统计局对全国5.6万户城镇居民家庭抽样调查显示,上半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为4228元,同比增长8.0%。

  其中,交通和通信支出增长15.2%;衣着支出增长12.0%;居住支出增长11.9%;教育文化娱乐与服务支出增长11.7%;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增长10.4%;食品支出增长6.2%,医疗保健支出增长2.3%。

  

交通通信支出“领跑”上半年我国城镇居民消费

  === 聚焦上半年居民收入情况 ===

  ·绍兴人最赚钱

  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上半年长三角16个城市居民收入状况表明,江苏与浙江、上海两地居民的收入差距仍在继续扩大,其中浙江7个城市居民收入增长迅猛,绍兴市、台州市和宁波市半年收入均过万元,超过上海分列第一到第三位,而上海则由上年同期的第一位骤然退居第四位;江苏8市中收入最高的苏州市仍居第七位。

  ·达10161元

  今年上半年,北京城市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超过万元,达到10161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接近15%。城市居民工资性收入提高是带动北京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较快增长的主要因素。

  上半年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070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5855元,增长9.2%。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差距由去年同期的4.3个百分点缩小为1.7个百分点。

  ·

  今年上半年,广州经济快速增长,地方财政收入较快增长,企业盈利能力增强,居民收入继续增加,市场物价温和上涨。全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92元,增10.2%。农民人均现金总收入4248元,增6.4%。

  ·

  据全国31个省(区、市)6.8万个农村住户的抽样调查显示,上半年农民现金收入人均1797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11.9%,比去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