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质检盯紧“国门、食品、特种设备”三大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王兆寰)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今天在此间指出,上半年中国突出抓好了国门安全,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三项安全工作。检疫部门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七百二十七万批次,货值三千六百六十四亿美元,同比增长一成八。其中,出入境工业产品五百八十二点九九万批,检出不合格两万零二百五十九批,货值五十点二亿美元。

  今天,中国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葛志荣在会上指出,上半年中国加强了口岸艾滋病和传染病监测防治工作,启动了 “重点口岸重点人群艾滋病监测”合作项目,艾滋病确认实验室已达十五个。

  葛志荣称,中国还通过加强动植物疫情疫病监测和农兽药残留监控,实施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制度,采取相应措施,有效的防止

禽流感等疫情及有毒有害物质的传入传出。同时,对进口汽车、医疗器械、食品包装容器等重点敏感商品的检验监管也进一步加强。

  据悉,上半年共从进境植物及产品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一千九百零五种四万四千七百八十一次,有毒有害物质十四种一百二十次。

  今年是质检系统第二个

食品安全年,葛志荣强调,中国已加快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的实施,截至六月底,对国家标准规定的二十八大类、三百七十种食品纳入生产许可管理,占食品总数的七成,完成了对中国绝大部分省市证照齐全的食品小企业小作坊的普查。

  此外,关于特种设备安全,葛志荣介绍称,中国三十一个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初步建立安全监察动态监管平台,二十八个省实现数据上传。十八个省级人民政府将特种设备安全纳入考核指标。三十一个省、区、市全部制定了应急预案。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