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官员:希望中国对美国的银行业进一步敞开大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商务部主管国际贸易的副部长雷文凯于26日开始了为期四天的中国之行。他表示,希望中国对美国的银行业和其他企业能进一步敞开大门。

  雷文凯称,他此次将与中方重点讨论金融服务领域的问题。他还希望中国方面能够明晰地阐述如何切实履行在今年年底前向外资银行开放人民币储蓄业务这个承诺。

  雷文凯说,他还会敦促中国政府对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收购中国一家银行一事做出积极回应。

  根据中国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所作的承诺,中国应在2006年年底之前允许外资开展人民币业务,这将为外资银行进入中国市场扫清最后一道大的障碍。但雷文凯表达了与一些在华外国银行家同样的担心:北京可能会颁布新的限制规定,如要求外资银行在华分支网点在中国境内注册,而这个过程可能成本不菲、颇费周折。

  雷文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在这个问题上持何种态度目前还不明朗﹔中国尚未表明立场。

  雷文凯此次访华除了会晤驻华的美国企业之外还会与中国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国央行的几位领导等中国官员会面。

  他暗示,将把华盛顿希望花旗赢得广东发展银行控制权的期许传递给中国官员。目前,花旗集团正在与一家法国投资者组成的银团展开竞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