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0727多空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2:55 京华时报

  做多依据

  1.消费升级概念成热点。由于国美并购永乐以及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进一步预期,最近以商业、房地产、数字电视等为首的消费升级概念迎合了市场的投机心理。

  2.保险资金改变投资偏好。根据中国保监会近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保险资金
大量减持基金而买A股。到6月底,投资A股市场的资金高达402亿元,后市很可能引发新一轮持股结构的变动。

  3.资金违规占用比例减少。据最新统计,至周二为止沪市上市公司中存在资金占用问题的共有75家,占用金额为126.58亿元,这显然比去年231家非法占用的210亿元明显减少。这是新刑法修正案出台的结果。

  做空依据

  1.反洗钱运动抑制投机。在最近召开的中国

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反洗钱工作被列入重点,央行将大力推进反洗钱法制建设,继续配合有关部门推动《反洗钱法》立法进程。反洗钱运动将洗出股市的大量灰色资金。

  2.

人民币升值显压力。由于担心美元贬值,2-5月份海外流入中国市场的热钱呈逐月上升态势,其总规模达到了230亿美元左右。人民币在近几个月里已经升值1%,如果国外热钱继续狂赌,下半年也许就真的会把加息这头“狼”给招来。

  3.申购资金抢占跑道。由于新股市场的高利润,目前申购资金所占市场比重高居不下。从上周交叉发行的5只新股来看,其合计冻结资金总量达到了8010亿元,已经逼近历史最高位,而从下周起,每周发行新股数目又恢复到2-3只,预计这部分资金不会轻易放弃申购意愿,因此目前指望其回笼二级市场不太现实。

  聂芳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