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打假行动中主要问题已非"地方保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7月27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记者会上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打击假冒伪劣行动当中的主要问题,已经不是地方保护。

  蒲长城说,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行动当中,过去有过这样的问题,涉及到一些地方的部门,甚至一些个别地方官员,对当地存在的一些现象并不是认真地进行查处,但是这些事情比较多的出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前。

  他指出,进入新的世纪以来,打击假冒伪劣行动当中的主要问题,已经不是地方保护。“我这两年在查处一些重大案件的时候,没有看到地方保护相当严重,对我们执法打假行动产生影响,反倒是积极地配合。 ”

  他表示,在具体的打假工作当中,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包括省级政府制定质量兴省、兴市、兴县的纲要和具体行动计划,越来越多的地方制定了名牌策略,提升产品质量整体水平,促进经济发展的具体规划,而且实行了区域性的监管责任,发现假冒伪劣要实行责任追究。

  蒲

长城表示,现在制假售假的问题更加隐蔽、更加专业,这是相关部门执法打假要认真研究对待、加以解决的问题。他说:“我们组织开展执法打假和过去几年也有了变化,打假治劣、扶优扶强相结合,在整治假冒伪劣的同时,我们和地方政府、和地方的企业、和地方的人民群众联手推动建设优质产品生产基地或者优势产业生产群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