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将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企业进行严格监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27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在中国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中,小企业、小作坊占绝大多数。在他们还不能达到食品市场准入的条件之前,质检部门将采取严格监管的措施,确保质量安全,经过一段时间达到准入条件以后,再对这些小企业、小作坊进行生产许可。

  蒲长城说,在一些交通不太发达的地方,人口比较稀少的地方,以及群众对某些地
域性的特色产品有需求的地方,小企业、小作坊具有存在的合理性。

  他表示,很难提供准确的数字说明有多少小企业、小作坊会被关掉。因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这个制度以后,它的生产更加规范,消费者更加认可;不符合这些条件的企业,产品没有通过,在市场上就不好销售,企业难以经营下去,就自动关掉。

  蒲

长城强调说,市场准入制度的实行,使一批符合条件的好企业立住脚,其产品在市场上的销售份额就得以扩大;一些达不到这个标准的、产品质量很差的,自然而然就被市场淘汰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