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偏热:板子打谁 宏观调控:剑指何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上半年10.9%的增长速度,使得经济过热成了大多数专家的判断。打破了自1996年以来的增长纪录。

  投资过快而消费不足、出口过旺而内需不足的经济因素,“十一五”开局之年与地方换届的政治因素,都被列上了备选名单,但究竟主因何在,专家们尚无一致意见。

  在“中国经济50人田横岛论坛”上,一批主流经济学家认为,中国若不解决“双顺差”,可能出现严重经济危机。

  为过热经济降温,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组合拳”上周终于出手:在央行宣布从8月15日起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8.5%的同时,国家外管局也宣布给予首批三家银行48亿美元QDII额度,以引导外汇资金“走出去”,降低外汇收入增长带来的资金过剩。

  下半年怎么加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余永定说,目前小幅加息的政策效果有限。对于国有大型企业,加息没什么太大作用,对于中小型企业,信贷需求很大,小幅加息也没有影响。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