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美并购永乐还需股东同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段志敏实习生王小匀)前天晚间宣布合并的国美电器与永乐电器,昨天在香港股市双双复牌,并一路疾升。国美昨天发布公告称,国美已稳夺永乐控制权,但永乐退市尚需90%以上国美股东同意。

  国美电器昨天的公告称,每持有3.08股中国永乐可换1股国美股份,并按每股永乐股份支付0.1736元现金,交易总额达52.68亿港元。国美将发行7.58亿股新股,再支付永乐现
金4.09亿港元。由于永乐大股东零售商管理公司、摩根士丹利及鼎辉均作出不可收回的承诺,同意向国美出售31.17%股份,而零售商公司还持有30%股份,将在今年10月13日永乐禁售期满后也售给国美,这意味国美将稳夺永乐61.17%股份,即成功收购已成事实。

  但公告同时称,由于香港上市规则,国美此次收购永乐还须在股东大会上经90%以上国美股东批准,且发行新股也须获股东批准。国美为此将召开一次股东特别大会。

  永乐电器董事长陈晓表示,在合并案公布60天后,如果90%以上国美股东接受此次并购,国美电器将强制收购中国永乐股份,并完成永乐退市。

  昨天,

摩根士丹利、花旗、美林三大投行均发布报告力捧国美,称合并可加强国美在家电
零售业
的领导地位,使国美拉开与国内第二大家电连锁苏宁的差距。苏宁电器连锁总裁孙为民昨天则再度否认“可能与国美、永乐参股”。

  复牌后国美电器昨天上涨8.7%,收至6.9元。永乐复牌后更一度升逾14%,收报2.28元,较7月17日停牌价上涨1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