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调控影响连续两周成交量维持低位 商铺成交大跌六成走向低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两周合计成交量也仅仅是此前单周的成交量,继去年阶段性低迷之后,商铺市场在宏观调控的影响下再次出现了阶段性低谷的征兆。房产分析师认为,住宅市场首当其冲受到调控影响之后,经过了一个月的滞后期,商铺市场正在步其后尘。

  来自策源机构咨询研发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连续两周商铺成交量维持在低位,上周全市成交为17649平方米、213套,两周合计成交面积也不到3.5万平方米,而这个数字
仅是前几周单周的成交量。商铺市场的“普跌”迹象是从两周前开始显现的:全市商铺成交量突然出现了62%的大幅下跌,而上周的再次低迷说明了这种下降不是一个偶然现象,而可能是商铺市场走向阶段性低谷的征兆。

  房产分析师认为,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国八条”出台的一个月之后,政策对商铺成交量的影响突然显现,其间有一个月左右的滞后期;而今年的“国六条”6月实施后,若经过一个月的滞后期,恰好是目前这一时间段。另外,季节效应也不可忽视。业内人士指出,参考以往的经验,炎热的天气会对销售造成不小的影响,因此七八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季节因素的影响也不可忽视。

  近阶段商铺市场的特征与去年同期的情况有很大的相似性:同样是受到政策和季节的双重影响,成交量陷入低谷。从去年5月开始陷入低谷的商铺市场,在经历了4个月的低谷后,去年9月起商铺市场开始升温。今年的商铺市场是否能延续这种先抑后扬的走势,业内人士指出,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