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退一步:在有色金属中“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10 上海青年报

  操作中捕捉阶段性主流热点是最佳的选择,但问题是要在一千五百多只股票中,找出一个主流板块,难度是非常高的。为此,我们不如退一步,从有色金属板块中“淘金”。有色金属板块的基本面、技术面、市场面都相当好,跑赢指数应该不成问题。

  跑赢指数应该没有问题

  首先,我们估计在这一段行情中,有色金属板块不会成为主热点。因为,在上一段行情中它就是主流热点,市场对它十分关注,从博弈角度看,主力会避开这一个板块。

  其次,我们也要注意到,由于该板块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在7月12日到24日的调整中,它的下跌也是比较彻底。加上市场形象十分好,所以它跑赢指数应该没有问题。

  其三,如果选取近期基本面、技术面、消息面特别好的个股,可能升幅也比较可观,相信与主热点的普通

股票的升幅也相当。

  谁是新的龙头股?

  在上一轮行情中,600489的中金黄金是龙头股,而000878的云铜在补涨阶段成为新的龙头股。从最近行情看,600489的中金黄金的龙头地位受到动摇,000657的中钨高新成了新的龙头股。它在前天涨停的情况下,昨天再度上升4.99%。该股尚未股改,且有湖南有色增持该公司股份45.9%的并购消息,应该说是近期有重大利好的个股。但在上一轮升势中,它处于停牌的状态,未能与整个板块联动,只是在补涨阶段才复牌。所以,它的优良表现是独立的个股行情,还是新的龙头股,暂时还不好下结论。另外,000878的云铜也有一定的龙头相,但目前暂时未能判断谁是新的龙头股,还要进一步观察。

  基本面技术面谁最好?

  从对基本面有重大改变的注入优质资产或者并购活动看,近期有这类消息的有000878的云铜非公开发行5亿股A股,收购母公司优质资产。有000657的中钨高新湖南有色增持该公司股份45.9%的并购消息。

  但000878的云铜在消息公布后,已大幅上升近8成,是否已经充分反映这种变化呢?000657的中钨高新在消息公布后,也大幅上升近五成,是否也已经充分反映这种变化呢?从感觉上看,后者似还有上升空间。

  从技术面和消息面的角度看,000878的云铜在7月21日的反弹中表现较好,在7月24日的再探底中远远强于有色金属板块。000751的锌业,7月18日公布上半年业绩预计增长300%———350%,消息公布之日,该股一度大幅走强,在技术面上为其后面的上升奠定了基础。另外,600357的承钒钛有消息说其控制了上万亿的资源,技术面上也一度走得不错。这些都是要特别关注的。

  当然,随着行情的发展,会有新的消息出来,要进一步关注。

  (广州 万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