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今年上半年共查获假冒伪劣货值19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质检总局:今年上半年共查获假冒伪劣货值19亿元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27日上午在就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打假治劣等问题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今年上半年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中,共查获假冒
伪劣货值19亿元。

  葛志荣指出,上半年,全国质检系统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727万批次,货值36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8%。

  检疫查验出入境人员1.26亿人次;健康体检59.58万人次,艾滋病监测56.27万人次;预防接种53.52万人次;发现患有疾病5683人,其中发现HIV感染者290人、肝炎3594人。

  葛志荣指出,上半年,国家质检总局重点对食品、日用消费品、重要工农业生产资料以及装饰

装修材料进行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52类7927家企业的8782种产品,有6105家企业的6883种产品合格,总体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4%。

  葛志荣表示,在今年上半年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万余人次,立案查处制假案件10万余起,查获假冒伪劣货值19亿元,移送公安机关重大案件74起。

  上半年还开展了日用消费品“3·15”专项打假行动,对

美白
祛斑
化妆品、白酒、芝麻油等产品开展了打假行动,共检查生产销售企业20212家,端掉制假窝点40个。查获甲醇超标白酒100公斤、假冒白酒2万瓶、散装白酒1千公斤、掺假芝麻油2270瓶,汞超标等假冒伪劣美白祛斑化妆品3.3万瓶、假冒洗发水1.3万瓶。(据中国网网上直播文字整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