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厦控股连续三年榜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03 青年时报

  昨天,省工商局和省私营(民营)企业协会联合发布“2005年度浙江百强民营企业排序”榜单,广厦控股以年销售额256.14亿元位居榜首,这个数字比2004年多出了43.28亿元,这也是广厦控股连续三年位居浙江百强民企榜首。

  省工商局个私局局长张志益说,今年上榜的100家企业,其整体规模实力是近年来最强的。从榜单中看出,与2004年相比,销售额过百亿的民企从11家增至14家,而百强“门槛
”也从2004年的18.2亿元跃增到22.5亿元,提高了4.3亿元。

  排在“榜单”前10名的是:广厦控股、万向集团、雅戈尔集团、正泰集团、

横店集团、娃哈哈集团、德力西集团、人民电器集团、海亮集团和宁波金田铜业(集团)。其中,后两名是10强新贵。

  去年榜单第三名的UT斯达康,在今年榜单上不见踪影。省工商局有关人士说,“今年没有申报”。此外,有两家企业从实力上能上榜,但因涉及案件、信用等问题被取消了资格。

  从上榜企业来看,杭州有19家、宁波16家、温州8家、绍兴37家、嘉兴3家、湖州3家、金华5家、台州5家、丽水1家,直接向省局申报的3家省属企业全部入围。从地区分布来看,百强民营企业的分布并不平衡,杭宁温绍四市共有80家企业入围,占总数的80%。

  广厦控股董事局主席楼忠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厦在1998年、2000年改变了增长和发展方式,通过并购国有企业以及自己的投资发展,在转变过程中取得成绩。所以,从2003年开始广厦连续拿到了全省民企的第一。

  此外,昨天上午还举行了全省百强民营企业湖州行活动。活动中,广厦控股与湖州经济开发区签订了1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待项目建成后由政府以合理的价格买回。此次签约的合作资金共计约15个亿。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实习记者 陈琦 通讯员 沈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