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信用卡酝酿100%提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1:44 新京报

  

信用卡酝酿100%提现

信用卡取现最高额有望提至信贷额度的100%。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用来遏制非法套现,专家指出此举对银行风险防范提出更高要求

  本报讯(记者 张诚)部分信用卡消费者将来如果提现的话,其额度可能上升至其信用额度的100%,此前各家银行信用卡的额度大多为50%.市场人士预计,该措施可能提升银行盈利水平,但对其风险控制提出了高要求,同时对目前猖獗的信用卡套现可能产生一定的遏制作用。

  日前,有媒体报道,某银行的信用卡提现金额可能达到额度的100%.记者昨天从该行确认了这一消息,不过目前该行的系统还处于调式状态,距离最后的出台还有一段时间。据悉,该银行将首先在部分客户中进行相关试点。测试阶段,信用卡客户的全额提现手续费大约为2.5%,同时按日收取万分之五的透支利息。

  一

信用卡专业人士认为,信用卡限制提现比例就是为了防范风险,该银行将提现额度提高,虽然可能提升其盈利,但也对其现有的风险防范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该人士认为,对于全额提现对非法套现的影响,还很难预计。从理论上说,全额提现可以满足一些小额现金的需求,对非法套现有一定的挤出效应。但由于非法套现大多是不还的,而且其中很多个人资料申请完全造假,对这方面来说效果怕是很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