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伊朗首次自行设计和制造计算机微处理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8: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7月25日电(记者梁有昶徐俨俨)据伊朗媒体25日报道,伊朗首次自行设计和制造了一种32位计算机微处理器。

  这种名为“贵族”的微处理器依据SPARC微处理器的架构进行设计和生产,能够广泛应用于通信工程、自动化生产、遥控设备、人工智能、计算机和数据传输网络等领域。

  据报道,这种微处理器是在伊朗工业部现代工业中心的支持下,由伊朗帕尔斯半导体公司生产的。“贵族”微处理器的各项指标符合国际标准,完全能够参与同类产品的市场竞争。

  有关该微处理器的详细技术资料已经在帕尔斯

半导体公司的网站上公布。该公司的网址是WWW.PARSEMI.COM。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