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美、永乐并购案尘埃落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7:52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专电(记者岳瑞芳、俞丽虹)备受关注的国美并购永乐一事,在历经多次“波折”之后,终于在25日晚尘埃落定。

  当晚8点,国美和永乐在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正式启动合并事宜,并对外公布了合并方案。

  依据方案内容,合并将采用现金加换股方式,每股永乐对价0.3247股国美,外加每股永乐获0.1736港元。据了解,此次合并的交易总金额为52.68亿港元,其中现金为4.09亿港元。

  合并后,国美董事长黄光裕将继续担任合并后的集团董事长,并有意委任永乐董事长陈晓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其中,黄光裕将持有新公司51.2%的股份,陈晓及其管理层共同持有新公司12.5%的股份,

摩根士丹利作为永乐的股东将持股2.4%左右。

  据了解,合并后的公司将启用新的公司名称,以反映国美与永乐的合并。国美董事长黄光裕表示,新公司将推行双品牌策略,永乐品牌并不会消失。

  国美是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位居全球商业连锁第22位。永乐则是中国第三大家电零售企业,在上海市场拥有领导者地位。双方目前均为在港上市公司。(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