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思文旧部意欲重振山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5: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相关链接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国美完成对永乐的并购,将使国内家电市场从前两三年的跑马圈地阶段转入相对平稳的发展期。但我市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思文旧部指出,全国性连锁企业数量的减少,可能给区域性公司提供了发展的空间,例如在我市,思文电器就完全可以东山再起。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永乐与思文联手时的约定,如果永乐总部在未来的发展中,持续半年不使用“思文”品牌,思文董事会将自动收回品牌使用权。

  我市的全国性家电连锁企业从三家减少至两家。对此,市某家电品牌厦门代理商表示,短期内将难以出现一家能够与国美、苏宁对抗的全国性企业,但是在相对平稳的市场环境中,能够更加贴近本地顾客的区域性企业却可能获得较大发展。

  我市某电器商场负责人指出, 根据欧美成熟家电市场的经验,在经历了大型连锁企业挤压式的疯狂扩张后,稳定发展的市场中,全国性连锁企业和区域性公司是并存的。而对于厦门家电领域的老字号“思文”,完全可以重拾旧山河,重新进入家电零售、售后服务市场。

  除了品牌外,备受关注的还有思文在永乐公司的股份。与思文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国美要么依然让思文持股,要么花钱把这些股份都买走,但只要价格合适,都不成问题。(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