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仙岳路东段“断头路”有望年底通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5: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馨 通讯员邱秀荣)不久前厦门市政府再次强调今年要打通包括仙岳路东段在内的几条“断头路”。记者今日从建设部门获悉,岛内最难通行的“断头路”湖边水库-环岛干道路段建设也有望于年底前建成通车。

  仙岳路东段从湖边水库往环岛路去的路段已施工多年了,受征地拆迁的影响,进展十分缓慢。一条不足6米宽的破旧沥青马路拥堵不堪。记者测算过,2公里的距离,行车竟走
了近20分钟。坑洼的路面和路上方的电线,集装箱顺利进入都成为奢望,路口处车辆排起的长尾巴成为每天独特的“风景线”。

  不过,据建设单位市公路局介绍,目前仙岳路东段湖边水库路口上的拆迁问题已经解决,今后施工可望提速。目前电力工人正在拆除湖边水库道路起点位置上的电杆,以便为道路的路基和地下管线施工创造条件,此前这段150米左右路段上遍布的村民房屋已全部拆除,腾出来的空地上,施工单位正在加紧路基施工。

  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预计下个月中旬他们在北侧道路的施工就可结束,到时候把交通改到北侧道路,湖边水库旧路口上长时间堵车的交通瓶颈问题就可大大缓解。这个路段前方的一座跨线桥,目前也已完成了将近三分之二的桥梁浇注。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工程用地能按期交付,按照他们的施工计划,跨线桥的主体将在九八投洽会前与路基同步建成,到今年年底,他们负责施工的从湖边水库到环岛干道、全长1.9公里路段的主车道就可以建成通车。(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