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曹名长:不确定性带来入场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1:48 南方都市报

  ■机构看市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近来市场虽有所升幅,但大盘仍然在1600点左右维持着振荡整理的走势。对此,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经理曹名长认为,虽然A股长期牛市形势不会改变,但中短期市场将进入振荡调整阶段。市场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反而为投资人入场提供了有利时机。

  中短期振荡整理

  曹名长表示,本轮牛市诞生于股改进行过半基础之上,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是对本轮牛市的最有力支持。但由于前四个月投资过热,下半年宏观调控措施将增加经济及企业盈利预期的不确定性;另外,今年以来市场积累了一定的涨幅,使得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相对债市及国际股市已失去明显优势,不明确的估值变化导致波动性加大;同时,美国等周边市场流动性大幅度收缩,股市剧烈波动也会给A股带来更多不确定的影响;加上IPO重启、再融资节奏提速、金属等商品价格波动剧烈等因素,都导致了中短期市场将处于一种不确定的振荡整理状态中。

  曹名长认为,振荡行情对于新世纪优选分红这类以精选个股为主的主动型产品影响有限,反而提供了较好的调仓和入仓时机。

  曹名长表示,今年以来的上涨使得部分优质个股估值有所提高,老基金在调仓过程中成本也相应提升。目前的短期调整不会使得新世纪优选分红仓位有大幅降低,主要是以结构性调整为主。他认为此次调整恰好为调仓提供有利时机,一方面将部分涨幅过高后市预期不佳的个股换出,另一方面,可以趁势建仓一些基本面良好的

股票。因此,本轮调整也为投资人申购基金提供了良好的时机。

  关注五大行业

  对于下半年市场的预测,曹名长表示,将致力于在多空较量的不确定性市场中寻找相对的确定性因素。例如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消费增长等主题的行业和个股。

  在行业配置方面,五大行业的重点龙头公司将是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重点配置目标:房地产行业波动较大,但上涨势头良好,将采取强化资源、淡化开发策略,选取那些有大量低估的存量土地、出租房产的公司进行投资;另外,拥有大量商场等物业的商业零售公司将是关注的重点,该行业正进入经营的黄金期,盈利增长稳定;消费品行业方面,将选择那些处于快速发展期且估值相对合理的消费龙头品种进行投资;在景气复苏的制造业中,将重点关注具有创新能力或长期定价能力以及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另外,对于3G、

数字电视及IPTV等促进通讯及电子消费、媒体类股票也将积极关注;并深入挖掘那些经过资产整合、并购重组后盈利能力有较大提升的上市公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