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仪集团入主苏福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1:2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强】自7月18日起开始停牌的苏福马昨日公布了重大事项公告,华仪集团入主公司,同时进行资产置换,向高压开关、风力发电设备转型。受到该消息的影响,昨日,苏福马复牌后无量涨停,加上停牌前已经连续两日涨停。

  公告显示,苏福马控股股东中国福马林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拟将所持104022870股国有法人股,转让给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价款为14920万元。苏福马还拟以2006年4月
30日为基准日,以其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华仪集团拥有的高压电器和风电设备的相关经营性资产与负债进行资产置换。

  近年来,苏福马业绩持续下滑,华仪集团入主将扭转公司颓势。2006年1至4月,净利润为-26.41万元,每股收益为-0.0015元。华仪集团的收购报告书认为,置入苏福马的资产为华仪集团所属盈利较强的高压开关以及发展前景广阔的风力发电设备制造相关资产,该资产近年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盈利能力较为突出。

  “本次重组完成后,苏福马为股改铺平了道路。”市场人士指出,此前苏福马已经在年报中表示年内实施股改,新股东的介入将使公司质地得到提高,同时增强了市场的信心和对股改的期望。

  市场上苏福

股票马人均持股非常集中,且没有主流机构的关注,庄股迹象非常明显。今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东北
证券
持有812万股,没有变化,仍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其余多为个人投资者,股东人数继续减少,人均持有流通股11515.26股,筹码高度集中。

  值得关注的是,7月14日苏福马出现3笔大宗交易,卖出者均是东北证券总部,买入者是东北证券北京三里河东路证券营业部。这3笔交易合计金额是2015.18万元,成交价格均是6.2元。也就是在这次大宗交易后,苏福马出现连续上涨。市场人士指出,不排除主力利用大宗交易建仓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